2013/06/12 12:00

腸病毒升溫! 上週3.5萬人就診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家長注意了,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,光是上星期,就有超過3萬5千人,因為腸病毒就醫,就診人數連續兩週,創七年來同期新高紀錄。今年流行的,是克沙奇A6型的變種病毒,兩歲以下的小朋友,特別容易感染,身上會大量起水泡,預估這兩周,將是疫情的高峰期。

  家長要注意了,腸病毒疫情持續升溫,光是上星期,就有超過3萬5千人,因為腸病毒就醫,就診人數連續兩、創七年來同期新高紀錄。今年流行的,是克沙奇A6型的變種病毒,兩歲以下的小朋友,特別容易感染,身上會大量起水泡,預估這兩,將是疫情的高峰期。

  小兒科外擠滿小朋友來看病,現在腸病毒正流行,衛生署疾管局統計,上個星期,有超過3萬5千人,因為腸病毒就醫,人數再增加。連續兩創七年來同期新高,門診裡,以兩歲以下的寶寶居多,這波流行的,是變種克沙奇A6腸病毒,雖然比較不容易演變成重症,但是小寶寶抵抗力弱,容易受侵襲,皮膚會長出大水泡,還會變黑,非常疼痛。天氣越來越熱,疾管局預估,這兩個星期將是疫情的高峰期,提醒大人,要注意自己和孩子的衛生習慣,勤洗手,出入公共場所戴口罩,免的孩子感染受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