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1/23 18:58

手藏2億細菌 7字訣教你洗乾淨!

吳青穎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諾羅病毒盛行,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被感染,您知道一隻手掌可能就藏有2億個細菌,用清水洗剩下1億,用肥皂洗還有5千萬。要避免病毒找上身,最重要的就是要勤洗手,怎麼洗很重要,我們就請來了最會洗手的感染科醫師親自示範怎麼洗手才乾淨,來看今天的生活大百科。

  上班時間,這位先生打字打一打,手機拿來滑一下,接著又拿起肉片吃,咦!等一等。你知道你手上有多少細菌嗎?你的一隻手至少有兩億隻的細菌住在上頭,來看看這個實驗,把手放在培養皿裡,48小時過後打開一看,手有接觸的地方滿滿都是細菌,每個小點都有上百萬隻的細菌。不要讓這些細菌寄宿在你的手上,洗手很重要。

  找來最會洗手的感染科醫師,傳授這個武林密技-七字訣,內外夾弓大力腕。內-手掌裡面洗乾淨,外-手掌交替洗,夾-雙手夾在一起搓,弓-指尖搓洗,大-搓洗大拇指,力-指尖在手掌搓,腕-手腕要記得。洗手的絕招學好了嗎?別讓這樣的細菌,跟在你手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