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4 12:00

離不開平板 少年要母餵飯擦屁屁

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小朋友要放暑假了,家長可別隨便把平板電腦給孩子玩,當成電子保母,一個14歲國中少年,就因此得了成癮症,手根本離不開平板電腦,晚餐要媽媽餵,就連上廁所,都要媽媽幫忙擦屁股。

  暑假馬上要到了,很多家長會讓平板電腦充當孩子的電子保姆,但要小心貪圖一時的方便,可能會讓孩子罹患電腦成癮症,最近有醫師就收到這樣的個案,一個14歲的少年,離不開平板電腦,無時無刻都要拿著電腦玩遊戲,晚餐要媽媽餵,就連上廁所都要媽媽幫忙擦屁股。

  影片一直按著,玩遊戲玩到忘我,爸爸眼見情況不對,趕快制止,孩子也愛理不理,小心,網路成癮找上身,就有位醫師,最近碰到一個14歲的少年,說什麼都離不開平板。

  這樣的情況暑假發生的機率更高,會比平常多一到兩成,要是用久了很可能會出現高血壓、肥胖、甚至心血管疾病!小北鼻像這樣玩平板玩到,以為雜誌也可滑,不要以為很可愛很有趣,三歲以前用多了會妨礙腦部發育。

  提醒家長三歲以前別讓孩子用平板電腦,3~7歲一天只能用30分鐘,國小頂多用一小時,國中一個半小時,高中也得要控制,兩小時就已經很多,多帶孩子出去走走,別讓孩子只交網路上的虛擬朋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