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29 12:00

浙江"奔跑男孩" 奔波顧母感人心

綜合報導

  大陸浙江一名16少年陳炳南,最近引起全國高度關注。因為他的媽媽4年前不幸中風,當時才12歲的他,開始每天奔波在學校和家裡。雖然距離他的家,才3百多公尺,走路大約只要5分鐘。不過陳炳南都是用跑的回家準備餐點,就怕母親餓肚子。

  放學鐘聲才剛響,陳炳南馬上收拾好書包開始拔腿狂奔,他的目的地是離學校3百多公尺的家,這段路平常人走路大約要花5、6分鐘,但他用跑的1分鐘就能到,急著跑回家就是為了要替媽媽準備午飯,原來他的媽媽4年前不幸中風,身體右邊癱瘓爸爸又遠在湖北工作,姐姐也在外地唸書因此照顧媽媽的責任,就落在當時才12歲的陳炳南身上。

  就這樣4年來陳炳南每天早上5點就起床,幫媽媽刷牙洗臉,再用最快的速度準備好並餵媽媽吃飯,打點好媽媽後自已再匆匆吃上幾口,然後跑到學校上課,下午放學後他又飛奔回家,準備晚餐幫媽媽復健可是他從不喊苦,孝順的他還說就算以後考上外地的大學,也要把媽媽帶在身邊照顧直到她好起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