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5/29 12:00

白收養他! 17歲少年啃老砍死阿公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一名從小被收養的十七歲少年,輟學在家,又不願出去工作,常常伸手向阿公要錢,不滿被阿公唸了幾句,竟然拿刀狂砍14刀,將阿公殺死後,洗完澡才報警自首,檢方竟認為,少年犯後態度良好,請求法官減刑,叔叔氣到大罵,姪子多次恐嚇殺人,絕對要告到底。

  十七歲少年,去年狂砍阿公十四刀後,向警方自首,阿嬤目睹整個過程,傷心到連路都走不穩,孫子不學好,只因為阿公要他去找工作,竟然發狠殺人,行兇後,阿嬤要他快點自首,孫子竟然冷血的說,等他洗完澡,拖了三個小時才報警,檢方偵查終結,認定少年符合自首條例,向法官請求減輕刑責。

  殺害直系血親要判無期徒刑,但少年從小被收養,沒有血緣關係,加上未成年,又符合自首條例,刑期頂多十到十二年,叔叔聽到大罵,姪子根本是預謀殺人,仗著未成年,又是養子,殺阿公居然逃過無期徒刑,叔叔痛罵,多年的養育之恩,竟換得如此殘忍的回報,法律怎能縱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