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8 18:58

錢白花了?! 別墅車位變機電空間

陳俐吟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新聞追追追,新北市一名林太太向我們投訴,說他在林口買了一戶透天別墅,但建商不但延遲交屋,還私自把地下室停車格的建造執照,變更為機電設備空間,要是把這空間拿來停車,就等於是違法使用。不過建商辯解,是營造商自行變更後沒有告知,才會造成紛爭,會與消費者協調,進行賠償。

  破口大罵,林太太很氣憤,他在林口買了一戶透天別墅,但建商不但延了快2年才交屋,交屋後,林太太還赫然發現,地下室的停車空間,在執照上,居然變成機電設備空間,要是停車就等於違法使用。她向建商反映,建商的回應,卻讓她暴跳如雷。

  實際來到現場,停車格就像這樣,但這空間,在執照上的規劃,卻是機電設備空間。不過建商辯稱,只是名目問題,這裡事實上還是可以當停車格用,沒有差別,還說這樣的行為很常見。

  之所以會造成糾紛,都來自於營造商,要是沒人檢舉,那就沒有問題,但要是林太太被人檢舉,問題可就大了。呼籲消費者,買房前後都要睜大眼,否則花了大把銀子,買到的卻是不合格的房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