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9 12:00

腦腫瘤壓迫腦幹 女子打嗝打不停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打嗝不是病,不過太經常打嗝,要小心。嘉義一名女子,連續好幾個月打嗝情況沒有改善,她試過各種止嗝方式都沒用,後來到大醫院檢查,才發現原來是腦部長了腫瘤,壓迫到腦幹,最後及時開刀取出,否則再拖下去,可能會導致癱瘓。

  就是像這樣一直打嗝,吳小姐已經連續好幾個月,有時候甚至還會打嗝到,出現無法呼吸的情況,就連吃東西,也開始出現異狀,常常沒吃幾口,本來一開始吳小姐,都認為是自己腸胃出問題,拼命吞胃藥,不過,她開始發現,怎麼走路有點不對勁,甚至看東西的焦距,也出現無法正確對焦,她趕緊到大醫院,經過檢查才發現,原來她的腦部長了一顆,四公分的大腫瘤。

  原來吳小姐的打嗝,不是腸胃有病,而是腦袋裡出了問題,還好及時發現,開刀切除,不然醫生說,這腫瘤繼續大下去,就會壓迫腦幹,可能會導致終身癱瘓,吳小姐現在經過治療,已經逐漸復原,但也提醒民眾,身體若是長時間出現某種問題,可能必須徹底檢查,才能及早抓出病因正確治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