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4/12 12:00

連鎖美髮.小吃店 得開發票了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政府查稅又有動作,行政院打算修法,來具有規模的連鎖美髮店,都得要開發票,但業者擔心增加成本負擔,可能很多美髮業會經營困難。

  一整排洗髮椅等著客人來光臨,挑高天花板,水晶流蘇黑白時尚設計,來洗髮造型還有各種汽泡飲料可以無限喝到飽,連鎖美髮店走高檔路線,二樓的店租一個月也要20萬元,不過價格也比普通美髮店貴,像是這家美髮店,全國兩百多家分店,洗個頭,助理親切按摩洗頭,結帳250元消費金額,卻不打發票,頂多附上這張蓋有店章的支出證明,但年營業額超過25億元,遭到民眾檢舉逃漏稅。

  但其他美髮業者坦言,百元剪髮洗髮衝擊下,生意難做,再開發票,雪上加霜,說什麼都不敢漲價,但行政院打算修法,知名幾家連鎖美髮店都被盯上,包括小林、曼都、巨星、名留都在名單中,畢竟百元剪髮都開發票了,這些年營業收破億的連鎖店,就算會增加成本,也沒有理由再迴避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