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3/10 12:00

抗議足球暴動案 埃及示威再起

林佳蓉 報導

  埃及持續暴動,因為不滿去年足球賽,21名鬧事球迷死刑定讞,七名警官無罪釋放,家屬氣到放火燒警察俱樂部和足協辦公室,也在街頭和警察發生追打衝突。首都開羅等幾個大城,失控暴亂,埃及形同無政府,至少已有兩人死亡、65人受傷。

  憤怒的狂潮席捲埃及,埃及陷入幾個月來最嚴重的暴動,至少已有兩人死亡、65人受傷。暴動的起因是法院針對去年足球賽暴動事件,21名鬧事球迷,死刑判決定讞,但同時卻讓七名警官,無罪開釋,結果引發家屬親友不滿,他們放火燒警察俱樂部、足球辦公室,還在街頭和警察追打衝突,首都開羅等幾個大城,失控暴亂,埃及形同無政府。

  死刑判決定讞後,家屬親友興高采烈的慶祝,在去年足球暴動罹難的家人,正義終於得以伸張,不過當他們發現,竟然有七名失職的警官無罪開釋,歡樂的情緒一下子轉為憤怒,群眾放火燒了這棟警察俱樂部,還衝進去搗毀破壞。

  又是一把火,燒了足協辦公室,憤怒的狂潮很快席捲首都開羅,成千上萬人擠進了「解放廣場」,和鎮暴警察正面衝突,暴亂的場面,很快從開羅蔓延到其他城市,在蘇伊士運河邊的塞德港,抗議群眾在碼頭燒輪胎,企圖阻礙運河航運。

  足球判決點燃的是埃及民眾對總統穆西的不信任,以及對軍方干政的憤怒,埃及公權力嚴重破產,社會秩序瓦解,埃及才剛萌芽的民主,面臨空前危機,很可能會再爆發軍事政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