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1 18:58

成屋買賣契約有漏洞 不適用房仲!

何佩蓁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消基會發現中古屋糾紛最多的就是漏水屋、凶宅、輻射屋,雖然上個月開始實施新版的成屋買賣定型化契約,但消基會質疑修正案不適用房仲,一旦發生糾紛,購屋民眾根本沒有保障。

  海砂屋,手一摸,牆壁就脫落,輻射屋,24小時都處在被污染的環境,甚至是漏水屋,外頭下大雨,家中就下小雨,這些都是曾經向消基會投訴的買屋糾紛,還有另外一種,最討厭,因為買到這種房子,非常晦氣。

  行政院消保處上個月通過修正案,規定業者需要配合實價登錄,明定漏水屋處理方式、釐清海砂屋檢測標準、確立凶宅定義、列管山坡地住宅等資訊必須充分揭露,之前就有賣出凶宅被依詐欺罪起訴的案件。

  只是問題來了,修正案只針對建商,如果是仲介業者因調查不實,導致賣出瑕疵屋,只能算「服務」違反消保法、公平法,不必受修正案規範,要是房仲不老實,一般老百姓只能自求多福,消基會呼籲主管機關應該加強對仲介業者宣導,儘速修正成屋契約,才能保障民眾權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