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1 18:58

體質寒狂灌青草茶 肝腎會抗議!

侯青佩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炎炎夏日,不少人會選擇喝青草茶消暑解渴,但小心,青草茶是由十多種不同草藥熬煮而成,屬性偏涼,體質比較虛寒的人,喝多了不但沒有解渴功效,反而會腹瀉,甚至造成肝腎功能負擔,中醫師建議,可以選擇綠豆湯、菊花茶或是西洋蔘代替。

  夏天到,奶茶綠茶,一杯接一杯,清涼痛快,但要消暑,不少人都會喝這杯,退火解熱的青草茶,不過,卻有一名男子把青草茶當白開水,一天喝3000CC,結果腹瀉不止。

  青草茶,其實就是百草茶,是屬於民間偏方,將仙草乾萬點金,五爪金長柄菊,等十多種草藥,一起熬煮而成,屬性偏涼,可以解熱,但是體質比較虛寒的人,像是老人婦女和小孩,都不太適合喝太多,否則容易腹瀉,甚至造成肝腎負擔。

  醫生建議,想喝,一天不要超過一杯350CC,或者,可以改喝綠豆湯,菊花茶,或是西洋蔘泡茶,這些是溫和涼補,對消暑解熱,也都有同樣效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