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26 18:58

關仔嶺6米大洞 水利局填土補強

劉漢生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台南關仔嶺一間湯屋前的空地,因為地底下的天然氣釋壓,地面上出現龜裂,沒想到,近兩天的豪大雨,土壤含水變得鬆軟,在6月24日突然整片崩塌,塌陷的面積長達10多公尺,將近6公尺深,連一旁的湯屋只要一公尺的距離,水利局今天緊急展開補強工程,在大洞裡放進消波塊,再回填土石,希望能阻止崩坍面積再繼續擴大。

  怪手吊起消波塊,放進塌陷的洞裡頭,工程車上一塊塊的消波塊,全都是要往大洞裡塞,疊完了消波塊,再回填一車車的土石,平常再簡單不過的工程,這個時候卻是相當的危險,這也讓工程人員戰戰兢兢,因為土石鬆軟,就怕崩坍面積會繼續擴大,水利局用了這個方法來防堵,但是有地質研究者,卻不認同這樣的做法,但是也不能眼睜睜的。看著這地面一直塌下去。

  當地的溫泉業者,這幾天都好擔心,台南白河關仔嶺,這一間湯屋前的空地,在6月17號時,地面突然出現龜裂,接著在6月24號清晨,原本只是龜裂的地方,就整個塌陷塌成一個大洞,到了當天下午,洞裡頭還冒出了,高溫將近70度的泥漿,學者說這是地底下,天然氣和泥漿自然的釋壓,卻遇上大雨才會導致崩塌,雖然水利局緊急的回填土石,但是卻還是無法保證,能防止地層再下陷,只是這一次的坍塌,也讓不少遊客打退堂鼓,每家業者的生意都少了快兩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