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4 12:00

湯泉大體檢! 竟比馬桶座墊還髒

宋燕旻 宋佾璋 張政慧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天氣冷不少人都會泡湯,不過要注意了,有平面媒體檢測網路十大溫泉湯屋,結果五家湯屋的浴池邊緣,比馬桶還要髒,另外以水質著稱的北投太平洋溫泉會館,溫泉水總生菌數竟然超標2倍,衛生安全都有問題。

  冷冬泡熱湯是超舒適的享受,不過溫泉水你泡的安心嗎?平面媒體針對網路十大湯屋作檢測,發現北投太平洋溫泉會館不得了了,熱騰騰的硫磺溫泉,竟然被檢測出每毫升總生菌數高達1500個,超標兩倍。另外,湯屋的浴池邊邊角角的地方,總生菌數竟然比馬桶座墊還髒七倍。業者很緊張,派出清潔人員示範說每次湯屋使用後,都會用清潔劑清潔,每月有接受衛生局抽檢有問題會馬上改善。

  不過除了太平洋,烏來龍門、北投泉都、金山八煙以及宜蘭川湯春天,浴池邊緣也被驗出生菌數都比馬桶還要髒。另外,宜蘭礁溪老爺酒店,雖然水沒問題不過湯屋的臥榻,髒的嚇人竟然有十多處都是污漬。雖然業者都表示會加強改善,不過民眾泡湯前,還是先檢查環境浴池邊緣骯髒,或是臥榻不潔都可以要求換房或是拒泡,免得想泡湯卻泡出一身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