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1 12:00

阻逃生.用過期品 觀光飯店問題多

連珮貝 戴榮賢 台北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提升國內觀光品質,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契約,建築安全、消防安全和廚房食品衛生,稽查全台共21家觀光飯店發現,只有三家全部合格,合格率只有一成五。最離譜的是桃園大飯店和南方莊園,查驗四項通通不及格,還疑似使用已經過期兩年的醬料,現在消保處要求有關單位要全面進行普查。

  架上一甕一甕雞湯,就這樣放在廚房裡,沒有任何防塵措施,另外這一盤盤菜也是一樣,做好就任由放在廚房某一角落,行政院消保處稽查全台21家觀光飯店發現,合格率只有15%,可怕的是我們到大飯店吃的菜色,很多可能都是使用過期醬料,驚訝的像是有兩年前,民國一百年就已經過期的罐頭。除了桃園大飯店,還有知名的台北國賓飯店,老爺酒店,宜蘭礁溪老爺蘭城晶英酒店,都被查到廚房有過期食品。

  不只如此,消防安全也是一大問題,逃生梯堆滿雜物,萬一發生意外這些都可能造成阻礙,包括台北老爺酒店、晶華酒店、凱撒大飯店,最離譜的是桃園大飯店和南方莊園,被查出包括契約和建築安全,共四項沒有一項及格。要保障遊客的安全,消保處要求主管機關,要全面進行普查,才不會讓這些遊客看不到的危機,繼續對民眾造成威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