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3 12:00

缺乏公德心! 大鵬灣大橋遭刻字

陳傳霆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真的很沒公德心,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內,全台首座開啟式景觀橋自啟用之後,每個月湧入的遊客超過60萬人次,不過,最近有遊客發現,跨海大橋上控制室的護欄,竟然被人刻滿留言,鵬管處第一時間已經派人加強巡守,也表示被發現破壞風景區公物者,一律開罰五萬元,絕不寬怠。

  木頭護欄上出現好多的白線條,這些都是被刻的字,留下名字的示愛的,還有不堪入目的粗話,全都被一劃一劃的刻在護欄上,遊客看了直搖頭,這裡是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,被刻字的這個地方,是園區內跨海大橋上的控制室護欄。

  這座跨海大橋是國內,第一座開啟式景觀橋,才啟用不久就被人刻字刻成這樣,鵬管處要揪出兇手,像這樣沒公德心的舉動,在台東著名的風景區內,台東著名風景區這個天然景觀,水往上流旁邊的龍舌蘭上面,也都被刻滿了字被刻了松源王英到一遊,還有人簽下大名,幾乎每片葉子都被刻了字。

  再來到北部的野柳風景區也遭殃,大大的岩石上被陸客,刻了中國常州陸客趙根幾個大字,讓台灣人看了好心疼,再來到高雄橋頭糖廠戶外的藝術作品,也被人用石頭刻字塗鴉,刻畫的大學生還在臉書留言炫耀,這些把景觀造物當成畫布,隨意的留言作畫,已經是破壞公物的違法行為,管理人員呼籲遊客們,歡迎拍照留念刻字畫圖的就免了,抓到的話就罰五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