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6/13 12:00

北市閒置菜園大消毒 拒配合罰6千

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夏天到,也是登革熱疫情擴散的時候,台北市環保局鎖定84處閒置空地菜園,包括信義區附近的億萬菜園7處,進行消毒和勸導,如果不配合將依法開罰1200到6000元。

  仔細看這裡塑膠蓋子積水的地方,孑孓一縮一張正在扭動他的身體,還有這裝滿水的桶子也是,數隻孑孓都在水裡扭動身體,而讓孑孓滋生蚊蠅漫飛的地方,就出現在台北最貴菜園,信義區裡。400坪的菜園,以信義區地價少說有12億價值,地主樂得當開心農場,卻無視積水容器滋生孑孓,民眾經過,也馬上被蚊蟲叮了一個大包。

  夏天到了,就怕登革熱疫情爆發,因此環保局決定加強列管稽查,要求這些菜園地主配合清除,將罰1200到6000元,環保局現場示範,把積水容器破壞,蓋上紗網,進行環境消毒,環保局也提醒民眾在住家陽台或頂樓,種植盆栽也可能產生積水,要加強清除,才能把避免被蚊蟲叮咬,感染登革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