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4 12:00

別自己當醫師! 狂吃中藥竟禿頭

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一名40歲的男子,因為工作壓力大出現掉髮問題,男子怕頭髮會掉光,日前到中醫院問診,中醫師也開藥讓他回家服用,但是,他為了「加強效果」,竟然自行加重藥量,吃了三個月的時間,頭髮不但沒長還越掉越多,最後再上醫院就診時,頭已經禿了一大半。

  一張張照片,頂上的頭髮都掉了一大半,高雄有名40歲的男子,頭髮就是像這樣都快掉光了,嚇得他找上醫生求助,醫生一問之下才知道,他短時間之內吃了太多的藥。

  原來這名男子,先前因為工作壓力大,發現自己開始出現掉髮的狀況,一開始先去看了中醫師,中醫師表示他是腎氣虛,所以會掉頭髮,回家後為了加強效果,又買了坊間成藥混合服用,三個月後頭髮就沒長新的,反而越掉越多。

  原來男子每兩小時就吞了五種藥物,疑似因此藥物中毒導致大量掉髮,醫生表示掉頭髮的原因很多,千萬不要亂服用成藥或中西藥混吃,以防頂上的毛沒長,卻先傷了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