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4 12:00

嘉義滿天紅霞 "火燒雲"後大雷雨

潘潔瑩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嘉義市區昨天清晨,天空出現一整片火燒雲的景象,天空變成紅通通,讓居民看了嘖嘖稱奇,紛紛拍照PO到臉書跟朋友分享,民間流傳火燒雲出現,通常天氣會變壞,果然到了下午,嘉義出現短暫雷陣雨,民眾直呼,實在太準了。

  清晨嘉義的天空,原本白色雲朵突然搖身一變,白雲像是羞紅了臉頰,一整片天空變得紅通通,相當美麗絲絲雲朵染上火紅色彩,就是民間俗稱的火燒雲,原本騎車上班的民眾紛紛停下來,拿出手機拍照,一張張火燒雲照片不同角度,拍起來都很好看,民眾說很少看到這麼大一片火燒雲。

  火燒雲其實就是紅霞,是因太陽落到地平線時光線散射,透過雲層,散射出光線造成,通常出現在清晨或是黃昏,而且民間流傳,火燒雲出現天氣變壞,果然嘉義三號下午有短暫雷陣雨,雖然氣象局解釋這是典型夏季午後雷陣雨氣候,與火燒雲沒有必然關係,不過美麗紅色天空和雲朵,還是讓民眾印象深刻又難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