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0 18:58

強颱持續增強! 蘇力恐成西北颱

吳青穎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蘇力颱風轉為強颱,結構相當完整紮實,最令人害怕的是,目前看來路徑偏南,很可能會變成令人為之色變的西北颱!因為像是1996年的賀伯颱風、2004年的艾利颱風都是典型的西北颱。當年賀伯帶來破記錄的豪雨,甚至造成51人死亡。西北颱的威力不容小覷。

  強風大雨,讓連線的記者都無法言語,四處水鄉澤國,居民只能撐把破傘,逃出這個已經不像家的家園。這個是1996年,賀伯颱風的畫面,當時,造成51人死亡,22人失蹤,更有463人受傷。現在來勢洶洶的蘇力,路徑和賀伯幾乎一模一樣,傷害會不會也一樣。

  無論和賀伯像不像,已經成為強颱的蘇力,威力絕對不可小覷,雲圖上看來結構紮實,颱風眼清晰可見,蘇力現在都還在海面上吸收水氣,吸飽了水,才會抵達台灣,以目前的路徑看來,不排除會登陸。蘇力有機會會成為西北颱,甚至可能會引發海水倒灌,預計明天上午八點鐘,氣象局會發佈海上颱風警報,晚間八點發佈陸上颱風警報,防颱工作可得做好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