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0 18:58

實品廣告差很大! 5速食店遭點名

何佩蓁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速食業競爭激烈,大打超值漢堡吸客,不過很多人反應,實品和廣告差很大,漢堡明顯縮水,包括麥當勞,肯德基,漢堡王,摩斯漢堡和SUBWAY,五大速食店都被點名,台北市衛生局將派員了解,如果輔導後不改善,最高罰20萬元。

  速食業大打超值漢堡廣告吸客,想不到最近不少民眾反應,實品和廣告差很大,因為和廣告比一比,漢堡明顯縮水不少,包括麥當勞,肯德基,漢堡王,摩斯漢堡和SUBWAY五大速食店都被點名,北市衛生局將派員了解,如果輔導後還不改善,最高處20萬元罰鍰。

  先來到摩斯,點一份最暢銷的米漢堡,再來到肯德雞,點一個最近狂打廣告的小資餐漢堡,實際拿出這兩個漢堡,還真的蠻迷你的,海洋珍珠堡一個就要75元,陽光起司雞肉堡39元,尺寸比一包面紙還要小,水果行老闆咬下一大口,直說太貴了,買菜的太太,也覺得,這種價格,不能接受。

  SUBWAY的經典潛廷堡,就曾經因為長度不夠,被民眾投訴,這次又有人反應,潛艇堡內餡不如照片上豐富,五大速食,包括麥當勞、漢堡王的漢堡尺寸,都被人投訴太小,肉小,青菜少少幾片,和廣告圖片差很大。

  麥當勞回應一切依法合乎規定,漢堡王說可能是烤箱烤過之後,水分蒸發因此變小,摩斯則說,海洋珍珠堡尺寸從來沒變過,廣告已經註明僅供參考,肯德基表示,小資餐本來就,是為不同客層民眾設計,SUBWAY目前尚未回應。

對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消保科表示,調查後如果發現確實會引起民眾誤解疑慮,如果輔導後不改善,不排除依法開罰4到20萬元,只能說,什麼都漲,現在民眾買東西斤斤計較,心中的那一把尺,也跟著愈來愈計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