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09 18:58

蘇力恐轉強颱 最快週四發海陸警

連珮貝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蘇力颱風發展快速,在形成颱風後的24小時內,快速增強為中度颱風,不排除會在明後天就增強為強烈颱風,目前還是以每小時22公里朝西北前進,氣象局預估,最快可能後天,也就是週四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日本氣象廳預測,有可能會直撲台灣而來。

  蘇力颱風在台灣東方海面上,快速蓄積能量,從熱低壓變輕颱後,24小時內快速增強為中颱,就像是巨炮一樣,在海上吸飽水氣,颱風眼越來越明顯,代表結構也越來越完整,不排除還會快速增強為強烈颱風。

  強颱,長得快,也跑得快,目前各國預測的路徑是,中央氣象局認為,它會在週五開始北偏。美軍預測中心雖然認為它不會登陸,不過預估他在72小時內會轉為強颱。日本氣象廳則是大膽預測,蘇力會直撲台灣而來。

  就算只有北轉一點點,帶來的威脅也不容小覷,光現在的路徑,就會嚴重了區域北部東北部,不論北轉角度多少,北部地區,強風豪雨免不了,最快預計週四白天,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週四晚上發布陸警。蘇力來勢洶洶,防颱工作可不能馬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