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0 12:00

"蘇力"轉強颱 最快明發海陸警報

連珮貝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蘇力颱風發展快速,在轉為中颱後24小時,今天上午八點已經增強為強烈颱風,目前位在台灣東方海面上1500多公里,以每小時23公里、持續往西北西前進,預計明天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最快明晚就會發路上警報。目前各國預測路徑都往南移,氣象局也不排除強颱蘇力會登陸侵台。

  這是今天上午六點的蘇力颱風,颱風雲系非常緊密結構紮實,而且颱風眼非常明顯,還可以看到颱風眼裡,有兩個渦旋,代表颱風有一定強度,目前還在台灣東方海面上,持續吸收水氣蓄積能量,已經在上午八點強颱暴風半徑,強颱威力驚人,中心風速每秒達51公尺。

  目前美軍颱風警報中心,將預測路徑稍微往南移,路線幾乎要碰觸到台灣北部陸地,日本氣象廳預測的路徑,更是直衝台灣而來,中央氣象局也認為蘇力的路線,對台灣非常不利,登陸,北轉速度慢,不排除強颱蘇力會登陸襲台。

  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就在週五晚上到週六白天,就怕變成,像16年前的西北颱賀伯一樣,狂風豪雨,中南部沿海地區、海水倒灌,大台北也有多處淹水,還是提醒民眾要做好防颱措施,千萬不要小看這颱風威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