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2 18:58

買菜驗農藥! 黃昏市場業績飆3成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前陣子毒物事件頻傳,讓民眾膽戰心驚,買吃的不太安心,在屏東就有1家黃昏市場,特別花了80萬元,在市場裡設置1個農藥殘留檢驗室,標榜現場檢測,40分鐘就有結果,家庭主婦透過玻璃窗,就可以看到整個檢驗過程,強調上百種農藥都可檢測出來,推出後,菜市場攤商的業績,隨之成長2、3成。

  颱風天婆婆媽媽都到,菜市場搶買蔬果儲糧,不過這黃昏市場怎麼有座實驗室,透明玻璃窗裡的檢測員,就忙著化驗這些蔬菜有沒有農藥殘留,如果買菜的媽媽們,願意花點時間等,四十分鐘後,就可以測出自己買的蔬菜,有沒有問題,讓顧客直呼安心多了。

  業者大手筆花八十萬打造實驗室,包括有機磷劑、胺基甲酸鹽2大類上百種農藥,通通可以來驗得出來,檢測員也是經過農試所訓練測驗合格的,總共5個人,要先到蔬菜區採樣,萃取檢體後,加藥水經過振盪、分盤再檢驗,40分鐘後,結果馬上出爐,而且會寄一份到農試所留存,包括高雄鳳山屏東有八座菜市場,都有設置蔬果實驗室,攤販業績也跟著上揚兩三成,菜市場也打品牌戰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