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4 18:58

山崩路塌待搶通 苗栗多鄉路況慘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蘇力颱風肆虐之後,苗栗災情慘重,大湖、銅鑼和泰安,有多處道路都不敵強風豪雨,山區甚至發生土石流,因此發生山崩路塌的情況,銅鑼苗119線長達2百多公尺道路塌陷,大湖武榮村也因為交通中斷,超過50位村民受困,還好工程單位緊急整修,部份路段已經搶通。

  怪手不斷的剷除,堆在路上的土石流,苗栗大湖通往武榮村的鄉道,長達近200公尺,都被土石流覆蓋,村民徒步出來求救,因為全村還有50多人,都還受困,有喪家因此無法出殯,蘇力颱風肆虐之後,苗栗災情慘重,除了大湖,銅鑼苗119線道,也是柔腸寸斷,超過200公尺的道路,攔腰折斷,原本雙線道的路面,柏油路有一大半,都掉落10公尺下的溪床。

  鏡頭來到泰安,同樣山塌路坍,工程車不斷搶修道路,有車輛還想冒險通行,全被擋下來,通往泰安溫泉區的苗62線,雙向不通,一度讓數十位遊客受困,還好經過緊急工程整修,己經搶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