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4 18:58

北埔1家16人受困 拋繩槍運送物資

綜合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颱風重創了新竹北埔鄉,唯一的聯外道路中斷,當地鍾姓一家16個人受困,國軍隔天出動救援,除了拋繩索運送物資,也要趁雨停趕快開闢便道,另外,北埔冷泉也被泥流淹沒成了泥泉,五峰鄉的山間道路也幾乎全毀。

  拋繩槍發射,只是這一射有點偏離,居民拿著雨傘想要幫忙但就怕危險,只能先叫他離開,為了要順利運送民生物資,國軍發射了第二次,第二次終於成功將繩子打過去,這一頭袋子能塞多少是多少,要趕緊送過去,當然得慢慢來,因為下面還是湍急的泥流,一家人看到大家的幫忙,感謝的揮揮手。

  蘇力重創新竹北埔鄉,讓這一家子16個人,因為聯外道路被沖毀,只能等待救援,或是這樣冒險邊爬邊走,另外北埔冷泉,已經變成北埔泥泉,泥巴整個淹沒了泉水,眼前景象讓遊客覺得不可思議,除了北埔,五峰鄉也慘不忍睹,路基被沖毀,現在只剩下一個人可以勉強走過去的寬度,驚人雨量造成的傷害如此慘重,接下來就得靠大家的力量,一起來恢復家園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