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1 18:58

都江堰暴雨土石流 沖毀村莊12死

綜合報導

  大陸四川,持續傳出暴雨災情。在成都都江堰,連續兩天的暴雨,引發嚴重土石流,沖毀小山村,造成12死21人失蹤,另外,暴雨也造成"都汶"高速公路中斷,近兩千名民眾受困桃關隧道,武警立刻前往救援,經過五個多小時,將兩千多人,全部救出

  救難小組出發,準備救援,因為有兩千多人,受困在桃關隧道裡,包括村落,遊客,還有桃關工業區的工人,因為桃關橋遭洪水衝垮,跑到隧道避難,但突發狀況,真的太多,眼見洪水就要衝向隧道,救難人員,一個拉一個,從隧道裡把民眾救出來,爸爸背著小孩,帶著家當,花了五個多小時,終於脫困。

  兩千多人,就像逃難,成群結隊走在公路上,暴雨帶來的土石流,不斷沖刷,大片土石隨著雨水滑動,一瞬間,埋掉都江堰附近的小村莊,造成死,21人下落不明,搜救隊拉繩索,越過隨時可能被衝垮的便橋,深入災區,將受困居民一一救出,一天降下450公釐的驚人暴雨,安縣的千佛鎮,連外道路,成了泥流,救難隊只好徒步挺進,四川連兩天,遭遇特大暴雨襲擊,大陸緊急啓動三級救援,全力投入救災行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