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8 12:00

埃及血腥鎮暴 莫西支持者139死

綜合報導

  埃及前總統穆西,這個月初遭到軍方軟禁,但他的支持者持續發動抗爭,而昨天,軍警展開大執法,用武力驅逐群眾,在衝突中造成至少139人死亡,而抗議群眾指責軍警發動大屠殺,也誓言會抗爭到底。

  埃及前總統穆西,在這個月初遭到軍方罷黜、軟禁,但莫西的支持者持續發動抗爭,結果昨天軍警展開大執法,以武力驅逐群眾,衝突中造成至少139人死亡,現場血流成河,抗議群眾指責軍警發動大屠殺,並誓言要抗爭到底。

  黎明時刻,鎮暴警車巡邏街頭,還不斷的開槍示警,展現驅離抗議群眾的決心,但是力挺前總統莫西的群眾,持續霸佔街頭,許多人還拿起石塊,瞄準軍警人員反擊,就是要跟政府嗆聲,但軍警人員早就有備而來,不斷開槍發射催類瓦斯。

  這起衝突的導火線,就是因為軍方在這個月初,罷黜前總統莫西,引發支持者不滿,串連發動抗爭,並號召群眾聚集在開羅的清真寺,展開長期抗戰。為了避免抗議行動擴大,軍警動員展開武力驅逐,爆發這場流血衝突。

  醫院內外,擠滿焦急等候的家屬,不少人在得知噩耗後,彼此擁抱哭泣,難掩失去至親的傷痛,同時力挺莫西的兄弟會,召開記者會,拿出彈藥等證據,公開指控軍警大屠殺,還誓言要抗爭到底,讓埃及持續陷入動亂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