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0 18:58

來不及讓父驕傲... 衝浪天后遺憾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的衝浪天后鈕臻琳,她很厲害,有8項台灣冠軍的紀錄,世界職業排名是第25名。不過,因為出國比賽、她來不及見繼父最後一面,後來,到繼父靈前上香,還因為太悲傷,把獎座摔壞了。

  台灣衝浪天后鈕臻琳,27歲開始熱愛衝浪,11年來無師自通,獲得8項台灣冠軍紀錄,世界職業排名第25名。只是她愛上衝浪的代價,卻是出國比賽來不及見繼父最後一面,還因為太悲傷,在繼父靈前失手摔壞獎座。

  「貝貝」鈕臻琳,原本是台北一家夜店經理,因為愛上衝浪運動,辭去工作搬到海邊居住,11年來無師自通,獲得8項台灣冠軍紀錄,還是台灣第一位挑戰國際男女混合賽選手,只以兩次外卡種子身份參賽,就擠進世界職業排名第25。

  只是她愛上衝浪運動的代價,是出國比賽來不及見繼父最後一面,含著眼淚,摔裂的是水晶獎座,更是她充滿愧疚的心,於是她開始義務指導台東原住民青少年玩衝浪,還幫貧困的孩子募二手衝浪板,不只讓鄉下孩子培養成就感,還平復她想念繼父的心情,投入不設限的冒險人生,讓大家看見了她的韌性及熱忱,接下來鈕臻琳夢想在台東開一間衝浪學校,要讓大家看見衝浪的美,更和孩子們繼續挑戰自我建立自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