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1 12:00

打怪玩出一片天 數位人才躍國際

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喜歡玩線上遊戲的孩子,一定混不出什麼名堂嗎?現在可不一定了,臺北海洋技術學院有一群大四的學生,今年參加華人區的遊戲設計大賽,打敗了300多組團隊,獲得冠軍。

  來到臺北海洋技術學院,這一天我們有一個超級任務,就是尋找一組華人冠軍,由六個大四的男同學組成的團隊,今年四月,參加華人區的遊戲設計大賽,打敗中國大陸和香港的300多組菁英,稱霸大中華。

  這就是他們的作品取名叫做「厄運碎片」,遊戲中呈現出來的震撼音效,逼真場景,和活靈活現的角色動作,是這群男大生歷時一年半,下足功夫才有的成果。負責動作模擬的鄭維毅,身上貼滿了感應器,要在造價數百萬元,難得曝光的動作捕捉系統前,重現當時模擬角色的各種姿態。

  而這位正在勾勒遊戲主角們五官樣貌的人,叫做張兆元,負責2D美術,作品中的精靈、神族和人類,都是出自他了得的畫工。一身ROCKER裝扮的于齊,本身是樂團的吉他手,負責遊戲的音樂創作,而黃色襯衫的人輔和綠色上衣的嘉峰,強項是把2D圖畫,轉換成立體的3D動畫。在電腦上敲出一個又一個程式碼,他是隊長胡智豪,負責寫程式。

  他們每個人,正是大家眼中的宅男,從小就喜歡窩在電腦前打怪,沒想到他們就這樣玩出了一片天。數位化加上宅經濟當道,動畫設計人才,也成為各大學院校積極培育的對象,說不定,未來這些生力軍,都有機會在臺灣或國際的動畫領域,佔有一席之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