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02 06:00

6旬嬤趕流行 玩線上遊戲紓壓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南澳,有個超酷的阿嬤,今年六十一歲,興趣不是泡茶而是打年輕人最愛的線上遊戲。平常打零工,照顧生病的哥哥之外,就是靠打線上遊戲紓壓,洪阿嬤不識字,要聊天就靠孫女幫忙打字,不過他說,打遊戲太花錢,還是織布賺錢比較實際。

  俐落的用鍵盤打怪,她就是網路最紅的魔獸阿嬤洪梅香,擠在小小的網咖中,但在廣闊的遊戲世界,她可是有高等級。就連小孫女都不是洪阿嬤的對手,還得靠阿嬤保護。不過洪阿嬤不識字,如果碰上要打字聊天她還真的沒輒。

  小孫女來幫忙,就是靠打遊戲和孫字輩的感情更深厚,不過洪阿嬤家裡經濟不好,玩遊戲買點數,一個月少說四百元,還得照顧生病的哥哥,只好放棄打線上遊戲的興趣,靠織布來貼補家用。遊戲歸遊戲,現實生活還是要顧好,洪阿嬤很感慨說,雖然現在已經不打魔獸了,但未來或許還有機會重出江湖,魔獸阿嬤會在線上和大家見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