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4 12:00

唱卡拉OK吵人 北市有辦"法"管了!

彭佳芸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過去常常有民眾投訴,家裡附近的卡拉OK,深夜都還在唱歌,噪音實在很惱人,不過環保單位到場,卻因為是營業場所,一定得測量噪音分貝,常常不達標準,無法可管,現在台北市政府修改規定,只要不是視聽歌唱業的卡拉OK,晚上10點到早上8點之間,還有假日的午休時段,都不能開唱,否則開罰3千到3萬元。

  你遇過這樣的情形嗎?唱歌的人很開心,不過聽歌的,卻很痛苦,不少民眾常常投訴,家裡附近的卡拉OK或是小吃店,常常在深夜,唱歌唱不停,請來環保單位處理,卻常常測出的分貝,沒有超過標準。無法開罰,現在台北市環保局更改規定,以後只要不是視聽歌唱業的卡拉OK,不能再隨時愛唱就唱。

  以後,不管是營業或非營業的場所,只要在晚上10點以後、早上8點之前,還有假日的中午12點到下午2點,都不能開唱,而且是不用測量噪音,可以立即開罰,罰鍰3千元到3萬元,還能連續罰!希望別再出現這樣的噪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