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4 12:00

野薑花入菜! 鮮美魚湯 蝴蝶也愛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今天好好吃要帶您來品嘗,蝴蝶最愛的料理,南投一間餐廳,將蝴蝶取蜜的花草當作食材入菜,像是野薑花就能搭配吳郭魚,熬煮成一道鮮甜的魚湯,或是將松果和鳳梨一起做成炒飯,炎熱的夏天吃起來,清爽又養生。

  大大的鳳梨殼,裝著炒飯,湯匙一挖起來,粒粒分明,裡頭還有蝦仁和鳳梨,看起來色香味具全,老闆說,這裡頭的料理,可都是蝴蝶最愛的食材,大火快炒,加入鳳梨蝦仁,還有白飯,看起來簡單平凡,可是一上鍋,灑上松果,南洋風炒飯,讓人胃口大開。

  蝴蝶愛的料理,還有這一道鮮魚湯,可別小看它,不只魚肉鮮甜,這高湯可是加了野薑花,師父細膩的刀工,將吳郭魚切片,而另一頭鍋底,白蘿蔔紅羅蔔,還要加上這一朵朵,白色艷麗的野薑花,最後倒入高湯,一起熬煮,湯頭不但鮮甜還有花香。

  整桌豐富的菜色,從地瓜葉到功夫菜佛跳牆,老闆說都是蝴蝶取蜜時,會吃的花草,現在把他們全部湊在一起,讓客人吃下這道蝴蝶餐,心情也能像蝴蝶一樣,翩翩飛舞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