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05 18:58

罐裝蝴蝶兜售?! 聲控玩具超逼真

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台灣是蝴蝶王國,不過居然有人抓蝴蝶來賣錢嗎,華視新聞直擊這個業者,他把好多蝴蝶關在罐子裡面要兜售,看起來很殘忍。不過,業者趕快澄清說,蝴蝶不是真的,是用聲光控制的玩具,但因為太逼真了,讓很多民眾都以為是真的蝴蝶。

  熱鬧的大馬路邊,怎麼有個攤販招牌寫著"賣蝴蝶",走進一看,還真的五顏六色的蝴蝶在玻璃罐裡飛啊飛,讓路過的人都看傻了。真的好可憐,怎麼可以這樣賣蝴蝶呢。這個不停轉圈圈的美麗蝴蝶是假的,牠是隻電子蝴蝶,只要打開蓋子看就知道,放三顆電池,用一條線牽著,打開開關就能讓蝴蝶在罐子裡收展翅膀,像真的一樣飛翔。

  逼真的程度連小狗狗抓不到抓不到,都被吸引目光。甚至連飼主都嚇到了,不只如此,這位大姐一看到,實在是佛心來的,馬上掏腰包要買下全部的蝴蝶。業者說這個玩具是日本委託台灣製造,在日本賣到翻,又流行回台彎。

  因為台灣身為蝴蝶王國,早期大家都會像這樣把蝴蝶養在罐子裡或做成標本外銷,但實在太殘忍才會發明用聲音控制的蝴蝶,敲敲罐子,接收到聲音的蝴蝶就會開始飛舞,看看牠們漂亮的樣子,不仔細看還真的分不出來是真是假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