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8/10 18:58

賞蝴蝶.吃美食 新竹北埔一日遊

莊明憲 報導  / 新竹市

  這個週末你想好要去哪玩了嗎?來到新竹北埔的南坑村,居民同心協力種植大量馬櫻丹和澤蘭,吸引成群的大鳳蝶和花斑蝶報到,種類超過一百種,完全不怕人,除了親近大自然,北埔還有許多美食和特色建築,我們也帶您一起去看看。

  來到新竹南坑,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彩蝶翩翩飛舞的美麗景色,路邊有綠葉紅花,翅膀有美麗條紋的斑蝶,悠閒的在花上採蜜,旁邊還有兩隻大鳳蝶,一點都不怕生,在遊客面前,跳起難得一見的求偶舞。遊客忙著拿相機捕捉這難得的畫面,說能近距離看到這麼大隻的蝴蝶,真是過癮。

  村長說,這些美麗蝴蝶可不是憑空飛來,靠的都是所有村民,過去幾年來的努力。在路邊大量種植,鳳蝶跟斑蝶最愛的馬櫻丹和澤蘭,吸引這些嬌客飛來。除了看美麗的蝴蝶,來到北埔一定要來老街走走,走在古老的紅磚客家建築下,嘴裡品嚐道地的北埔柿子和擂茶。

  當然也別錯過樟樹提煉出來的樟腦油,和當地新鮮水果製成的水果醋,吃飽了還能來附近廟宇祈求平安。來到北埔,不只能賞美景和大自然接觸,還能吃美食,體會濃濃客家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