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5 12:00

小提琴家當計程運將 載送身障者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看這則好新聞,高雄一名拉小提琴的音樂家,因為不捨許多身心障礙朋友,出門想搭計程車常常碰一鼻子灰,他捨棄教小提琴的高薪工作,特別改裝一台無障礙計程車,讓殘障朋友可以坐著輪椅輕鬆搭車,甚至偶爾還會拉小提琴給身障朋友聽,熱心浪漫的義舉,讓他被封為最好心的提琴手運匠。

  站在計程車前,這位運匠丁先生拉起小提琴,悠揚流暢的好聲音,一聽就不是業餘的,這位計程車運匠原本可是小提琴家,就是因為不捨身旁許多身障朋友,搭計程車常碰壁,他改裝這台無障礙計程車,讓身障朋友可以坐輪椅輕鬆搭乘。

  這天搭計程車的身障朋友,是得過生命熱愛獎的呼吸英雄張守德,守德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,出門時輪椅和呼吸器都是必備工具,想搭一般計程車困難重重。守德說,很多環境都對身障者不夠友善。

  拍攝途中,前方一名機車騎士手機掉地上,緊急煞車,開車的丁先生也趕緊煞車,坐輪椅的守德禁不起這種狀況往前倒,真讓人嚇一跳。丁先生也趁機提醒,希望民眾看到無障礙計程車,可以多禮讓減速,丁先生的無障礙計程車,就像小巴士很醒目,下回如果遇到這台計程車,幸運的話,運匠可能會拉小提琴給您聽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