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6 06:00

雪貂咬傷3人 確認未染狂犬病

吳青穎 黃瑞麟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狂犬病疫情是不是大規模擴散了呢?苗栗傳出雪貂咬人的事件,一個民眾養了一隻雪貂,想不到雪貂逃出籠子,主人要抓,反而被咬傷。後來請消防隊員幫忙,兩名幫忙圍捕的消防隊員也遭到攻擊。還好晚間確認雪貂沒有感染狂犬病。

長長的身體,雪白的毛髮,雪貂可愛的模樣,讓很多人養在家當寵物,但苗栗卻傳出,有一戶人家,養的雪貂突然掙脫籠子,還咬傷主人,後來請消防隊員來抓,消防隊員也被咬傷,緊急注射疫苗,還好經過檢驗,確定這隻雪貂沒有感染狂犬病。

  但聽到狂犬病這三個字,大家現在都害怕,尤其是鼬獾,幾乎已經跟狂犬病劃上等號,不但有民眾在石碇發現死亡的鼬獾,現在更有農民在汐止抓到鼬獾。還要進行檢疫以及觀察,萬一確定感染狂犬病就會被安樂死,在籠子裡的鼬獾好像知道自己的命運,乖乖的不掙扎,只希望身上沒帶著病毒,才有機會回到山林裡的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