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首例! 台東狂犬病鼬獾咬傷人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狂犬病疫情在台灣擴散了。農委會上星期才緊急召開記者會,證實在台灣絕跡五十二年的狂犬病又出現了,沒想到昨晚(7月23日)又緊急召開記者會公布,台東有一名住在山區的卅一歲男子,前晚在家被闖入家中的鼬獾咬傷,將鼬獾送驗後才發現牠帶有狂犬病毒,緊急施打免疫球蛋白。這是國內爆發狂犬鼬獾咬人的第一例。

  長長的鼻子,長相有點像老鼠,體型和小狗一樣,牠就是鼬獾。上週農委會證實,在鼬獾身上發現狂犬病毒後,台東有位卅一歲黃姓男子,在家中被突然被闖入的鼬獾咬傷食指。一開始他以為是果子貍,抓起來後,隔天就死在籠中。黃姓男子發覺不對勁,將屍體送驗才發現這是帶有狂犬病毒的鼬獾。

  疫情已經從原本的西部地區南投、雲林擴散到東部台東地區,目前黃姓男子已緊急施打疫苗和免疫球蛋白。

  專家研判可能是因為鼬獾染上狂犬病後失去方向感,才會誤闖家中。提醒如果在家中突然發現野生動物,應立刻關門隔離,通報消防隊,以免遭到無辜攻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