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5 18:58

狂犬鼬獾死亡 疑大陸走私進口

陳君毅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狂犬病毒擴散,都跟鼬獾息息相關。南投、雲林,還有台東,都出現感染狂犬病的鼬獾。在台東,有民眾被鼬獾咬傷。幸好被咬男子沒有染上病毒,但民眾千萬要小心,因為一旦染上狂犬病,致死率近百分之百。這一年來,全台也有75隻鼬獾暴斃,專家估計,台灣有十萬到百萬隻鼬獾,流竄山區,是很危險的狂犬病傳染媒介。

  一旦碰上狂犬病,原本溫馴的,鼬獾都變了樣,像是台東東河的這名男子,就是被帶有狂犬病毒的鼬獾,咬傷的受害者,回憶起當時的情形,還是覺得很恐懼,怎麼會有鼬獾,突然衝進家門,幸好沒有感染狂犬病。

  不過可不是每個人都這麼幸運,面目猙獰放聲尖叫,誰也不想這樣,但是理智全被這種病毒給侵占了,還會想要攻擊人,要想遠離,狂犬病毒,就要小心這些鼬獾了,全台各地一共,有七十五隻鼬獾暴斃。

  從南投到雲林,接著,隔著中央山脈的台東,一樣出現暴斃的鼬獾,被證實是因為狂犬病毒死亡,讓人很擔心,是不是全台各地都淪陷了,獸醫專家估計,少則十萬,最多還可能有百萬隻的鼬獾,流竄山區,都有可能被傳染狂犬病,提醒大家不要輕易靠近山區,下一次要是看到野生動物,突然靠過來,記得跑遠一點,以測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