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6 12:00

咬白鼻心變兇惡 土狗發狠咬飼主

古芙仙 黃崇桂 報導  / 台東縣

  狂犬病全台緊戒,就在昨天台東東河鄉一名李姓婦人,遭到自家養的土狗咬傷手臂,因為這隻狗一個月前曾經咬過白鼻心,之後性情大變,就怕是感染了狂犬病,婦人緊急送醫打針,還好初步檢驗是陰性反應,但還要住院持續觀察,而闖禍的土狗經過主人同意安樂死,正在進行檢驗。

  防疫所人員全副武裝,小心翼翼把咬傷主人的狗,麻醉後搬上卡車,鄰居都好驚恐,因為這隻狗,有可能感染狂犬病,一個月前,土狗咬了白鼻心之類的小動物,就性情大變,常常攻擊人,還把女主人手臂給咬得皮開肉綻,被咬傷的李姓婦人緊急施打疫苗,送往高醫,還好初步檢驗,是陰性反應。

  醫院不敢大意,三天後將施打第二劑疫苗,持續觀察,就怕防疫出現任何漏洞,闖下大禍的土狗,經過主人同意安樂死,送往台北家畜實驗所解剖,進行檢驗,是否有感染狂犬病,結果預計最快下午出爐,民眾真的要小心,再謹慎,也要注意自家寵物,不要靠近野生動物,別讓心愛的寶貝,成為狂犬病入侵的途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