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8 12:00

在陸染病返台 台商撐7個月不治

謝安安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三總在去年收治一位台商,他在大陸染上狂犬病後,回台治療,本來已經出現抽搐等症狀,但四個月後,他卻奇蹟似,體內驗不到狂犬病毒,也成為全球第九個發病後還存活的案例。

  一位30歲台商,去年在大陸湖北被狗狗咬傷,但拖了一個多月,直到出現狂犬病症狀,才搭機回台治療,當時他被送到三總時,已經神志不清,還出現手腳抽搐、眼白上吊等症狀,第一次看到狂犬病病人發作,連醫師都覺得眼前的景象很嚇人,因為狂犬病無藥可醫,醫療團隊只能給他高劑量的麻醉跟鎮定藥物,還把他的雙眼罩住,讓他處於植物人狀態。

  會用這個方法,是因為全球第一個狂犬病存活的案例,也就是畫面中這位美國15歲女生,當時醫師就是用深度麻醉,讓她的腦子休息,也讓她活了下來,而台商用同樣的方法治療,四個月後,他的體內竟然驗不到狂犬病毒,可惜他腦內的神經早被狂犬病破壞殆盡,撐了七個月,在今年2月還是因為多重器官衰竭,不幸死亡。不過,這位台商也是全球第九個,狂犬病發病後,還能存活的案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