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8 12:00

疫情拉警報! 今再增5狂犬鼬獾

謝忠義 洪杰民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狂犬病疫情拉警報,今天又新增了五個鼬獾的確診病例,到目前,全台總共有11隻鼬獾確診,而彰化在這兩天,有三個人都被錢鼠咬傷,緊急送往醫院注射疫苗;另外,在南投,一名九歲女童,跟父母到仁愛拜訪親戚,被闖進來的鼬獾咬傷腳指頭,家人趕緊將女童送醫注射疫苗,就怕感染狂犬病。

  男子進到醫院,右手拇指流著血,左手緊緊抓著塑膠袋,因為裡頭裝的就是兇手,一隻錢鼠。狂犬病疫情爆發,男子在家不慎被錢鼠咬到,右手撕裂傷,就怕染病,趕緊注射狂犬病疫苗,但這之前,彰化兩名老翁,也分別在家中被錢鼠咬傷。不只彰化有錢鼠咬人,在南投也傳出鼬獾咬人,女童被爸爸抱在懷裡,滿臉驚恐害怕,因為她的右腳被鼬獾咬傷,消防人員趕緊送醫。

  全台灣共計11人,被鼬獾和錢鼠咬傷就醫,目前都已經注射疫苗,持續觀察中,因為一旦被染有狂犬病的動物咬上,病毒就會透過傷口進入人體,初期症狀會發熱、喉嚨痛、吃不下、嘔吐、呼吸困難,過了三四天會全身麻痺、吞嚥困難、肌肉痙攣,最後精神錯亂,致死率百分百。提醒民眾,不要接近野生動物,被咬傷也要馬上就醫,以免延誤治療時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