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8 12:00

破紀錄! 上海高溫飆到40.6度

綜合報導

  天氣真的很熱,大陸上海市區出現最高溫40.6度,再次刷新了高溫記錄,而且已經連續21天,氣溫超過35度,很可能會把連續23天高溫的紀錄打破,也將是史上最熱的7月。

  上海到底有多熱,民眾一走上街,立刻先把傘撐起來,過馬路前,先躲在樹蔭下。35度以上的高溫,已經連續21天,還一度衝破40度高溫,很可能會打破高溫天數紀錄。持續高溫,有可能會超過連續23天的紀錄,成為「最熱七月」,就連停在路邊的車子,都熱到起火燃燒,消防隊員趕到現場灑水救援,但居然熱到水一度滅不了火,花了十分鐘,控制火勢,但車子早被燒到只剩支架。

  不只上海,南方地區都熱力十足,水庫的水被用完了,地表也被連日太陽曬到龜裂,手可以放進去五公分,被曬到乾涸的中小型水庫不只一個,用水漸漸開始成了問題,但眼看這副熱帶氣壓穩定,未來十天,高溫還是會持續,除了做好防曬補水工作,也不要把易燃物放在開放的密閉空間,像是車內、車廂,避免再度引起爆炸、起火意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