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7 06:00

大陸熱得像火爐 福州最高溫!

綜合報導

  今年夏天全球各地都遭熱浪襲擊。如果最近要到大陸旅行,可能要好預防中暑的準備,因為大陸統計今年各地高溫天氣增多了,其中華南地區增幅最明顯。更令人意外的是,與台灣一海之隔的福州,竟然把重慶踼下大陸四大火爐之首的寶座,成為大陸最熱的火爐。

  艷陽高照,婆婆媽媽小姐們拿著陽傘、報紙、扇子遮陽,不遮一遮的,大概有練就一身銅皮鐵骨的身子吧。重慶過去一向被視為大陸四大火爐,熱到什麼程度,外地人難以想像。

  大陸記者實地測試把溫度計在座椅子上放三分鐘,公交車現在的溫度是多少呢,42度左右,司機身旁的引擎更熱,上面的溫度顯示47度,燙啊你看我座位下墊著書,讀書人被迫坐在書本上,多麼無奈。現在我打開居民樓廚房普通的自來水,顯示的溫度是32.4攝氏度,拿來洗澡的話,就像在夏天裡洗熱水澡一般。

  不過新出來的年平均高溫日數統計顯示,福建福州把過去一向名列大陸四大火爐的重慶,踼下來,成為新四大火爐的第一名。不過統計也發現,大陸內地越來越熱,因此到大陸旅遊,出門最好防曬,以防中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