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11 12:00

日本大火爐! 山梨飆39.2度新高溫

綜合報導

  蘇力颱風逼近,也給全日本帶來炎熱高溫。其中山梨縣更飆到39.2度,創下當地有史以來最高溫,也打破日本今年最高溫紀錄。日本各地,普遍衝破35度高溫,熱得像火爐。

  熱氣蒸騰,山梨縣的甲州市,十號出現39.2度,創下當地史上最高溫,也打破日本今年最高溫紀錄。日本全國各地,這幾天普遍高溫,東京已經連續四天,衝破35度。九州大城福岡一所小學,更有多達32個小四學生,中暑送醫。估計單是十號這一天,全日本中暑病患,就有1228人。

  萬一中暑了,該怎麼辦?醫生傳授簡單的急救方法。首先,要把病人的腳抬高,讓血液流到腦部。接著就是要讓病患身體降溫。可以在脖子和腋下敷冰毛巾,用冰涼的寶特瓶也可以,同時搧風保持涼爽。接著再讓病患補充水分和鹽分。當然最好還是防患未然,居家多使用,能讓自己涼爽的寢具和衣物,千萬記得,大熱天多補充水分,更不要長期曝曬在大太陽底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