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7 18:58

上海像蒸籠! 高溫40.6度創紀錄

綜合報導

  最近氣溫30多度,大家已經凍未條了,但在大陸情況更糟。上海26號,氣溫飆破攝氏40度,創歷史紀錄。天氣實在太熱,為了消暑,民眾居然跑到地鐵站裡面吹免費冷氣。

  已經連續好幾天,都是高溫炎熱天氣的上海市,26號更飆到了攝氏40.6度,再創歷史紀錄。由於天氣炎熱,為了消暑,大批民眾居然湧入地鐵站內吹免費冷氣。另外大陸氣象單位,今天也再度發佈了,高溫橙色預警。

  這天是上海有氣象記錄以來,最熱的一天,南京東路上的溫度表,顯示著大大的40,表示氣溫已達了攝氏40度,這麼熱的天,居然有人專程來這兒拍照留念。不止上海感覺特別熱,今年大陸許多地區,包括華北南部,黃淮西部南部,江淮、貴州、四川等,都像個大蒸籠,在重慶還有人因為高溫,造成車子毀損,原來因為當地氣溫太高,一名女駕駛的車子,停在一處社區空地,沒想到大樓19樓的住家,落地窗玻璃遇熱膨脹破裂,正好打中她的車子,真是無妄之災。

  而杭州更因為溫度飆高,地鐵站出現了大批消暑人潮,據說每一個地鐵站,每天都會湧入大約6百多人來納涼而不是搭車,形成了一幅突兀的畫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