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8 18:58

狂犬鼬貛添5例 6類食肉目高危險

楊依嘉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再次提醒您,不要接近野生動物,尤其是有六類高危險的食肉目動物,包括鼬獾、麝香貓、棕簑貓、石虎、白鼻心、跟黃鼠狼,都可能帶有狂犬病毒,而飼主最好趕快帶您的寵物,去施打疫苗,比較保險。

  狂犬病在台疫情蔓延,行政院跨部會小組今天公布最新疫情,防檢局從27號晚間又接獲通報17件疑似案例,送檢後確診有五件鼬獾感染狂犬病,分別來自南投、台中和高雄,統計目前感染狂犬病鼬獾案件共11例。

  防檢局長張淑賢強調,目前疫情仍侷限在山區,周一開始,也將針對第一線高風險防疫人員,開放300支疫苗提供施打,狂犬病疫情拉警報,確診感染狂犬病鼬獾不斷新增,雖然防檢局強調疫情仍侷限在山區,但有六類高危險食肉目動物,包括鼬獾、麝香貓、棕簑貓、石虎、白鼻心、黃鼠狼,提醒民眾,小心防範。

  台北獸醫公會理事長,獸醫強調六類食肉目動物中,白鼻心最常接觸人類,如果白鼻心確診感染,疫情恐怕加速擴散,不少飼主也擔心,急著帶寵物到動物醫院打狂犬病疫苗,但跑了三家,已經缺貨,飼主吳小姐,台北獸醫師公會表示診所已有六成沒有狂犬病疫苗可打,但農委會主委陳保基,仍堅持疫苗供貨無缺,應該是醫院屯貨,寵物展每天上下午各提供免費150支狂犬病疫苗施打,現場開打不超過10分鐘,名額就已經爆滿,主委雖然說疫苗不缺,但不少狗主人面臨的現況,狗狗還是沒有疫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