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28 12:00

新增17疑似病例 確診5鼬獾染狂犬

楊依嘉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防檢局昨晚接獲17件通報狂犬病的疑似案例,在今天公佈,新增五件鼬獾的確診病例,地點在南投、台中跟高雄,對此,防檢局長張淑賢強調,目前疫情還是侷限在山區,明天開始,將會針對第一線高風險防疫人員,開放300支疫苗,提供施打。

  狂犬病在台疫情蔓延,行政院跨部會小組今天公布最新疫情,防檢局從27號晚間又接獲通報17件疑似案例,送檢後確診有五件鼬獾感染狂犬病,分別來自南投、台中和高雄,統計目前感染狂犬病鼬獾案件共11例。防檢局長張淑賢強調,目前疫情仍侷限在山區,週一開始,也將針對第一線高風險防疫人員,開放300支疫苗提供施打。

  狂犬病疫情拉警報,防檢局公佈最新確診感染狂犬病鼬獾又有五件。防檢局長強調狂,犬病疫情仍侷限在山區,但對於法國專家提出空投疫苗,控制疫情,防檢局表示,還在評估,同時,為了防止第一線高接觸風險人員感染狂犬病,從周一開始,就會開放施打人用狂犬病疫苗。

  動物疫苗方面,至今已經釋出58000劑動物疫苗給疫區犬貓施打,但防檢局強調,狂犬病疫情現在仍侷限於鼬獾,也一再強調,民眾不要棄養寵物,不要接觸野生動物,讓寵物犬、貓施打狂犬病疫苗,防止狂犬病疫情擴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