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9/23 06:00

疑施打胎盤素過敏 利菁送醫急救

賴淑敏 徐啟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注射胎盤素維持年輕美麗、在演藝圈早就不是新聞,但多數人都把它當成不能說的秘密,不過藝人利菁日前卻公開表示、他疑似因為施打胎盤素引發過敏、送醫急救,這件事讓胎盤素的安全問題浮上檯面,而台北市衛生局強調,目前國內並未許可任何含有胎盤素成分的藥品,如果有診所違法使用,最嚴重將遭到停業處份。

  藝人利菁日前傳出,疑似施打胎盤素過敏,導致雙眼和嘴唇紅腫,還到北市仁愛醫院掛急診,利菁甚至在節目中透露,自己是透過電話問診拿藥,再拿到另一間診所施打,只是沒想到,去年底才因為打胎盤素引發暈眩、心臟不適等副作用,這回又再度發生。

  醫師說,外傳胎盤素有回春效果,讓肌膚看起來更年輕,但事實上胎盤素注射到體內後會遭白血球破壞,而且這些多半是牛豬的胎盤素,恐怕會導致分泌賀爾蒙能力降低,因此目前醫界並不推薦使用,國內也不允許任何胎盤素成分的藥品,台北市衛生局已經介入調查。

  衛生局表示,醫師不能用電話問診開藥,否則可處二到十萬元罰鍰,另外幫利菁注射藥物的護士,執業登記在台中市,沒有辦理支援報備,就擅自到其他診所執行醫療業務,也可處六千到三萬元罰鍰,至於是否有違法使用胎盤素,調查結果一週內出爐,最嚴重可能會停業或是撤照,而公眾人物涉嫌帶頭違法,也造成不良示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