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7/31 18:58

鼬獾闖民宅攻擊 被咬家犬檢疫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不只狗會咬鼬獾,現在傳出有鼬獾主動攻擊狗。台南楠西山區30號晚間11點,傳出一隻鼬獾闖入民宅,咬傷屋主飼養的黑狗,動保處人員立刻將這隻鼬獾和狗帶往動物之家,打疫苗隔離,抽血檢驗有無狂犬病,而在美濃因為確定有暴斃鼬獾染病,引發民眾帶著寵物搶打疫苗。

  鐵籠裡,這隻八個月大的小黑狗,瑟縮在角落,看起來很害怕,牠因為疑似被鼬獾攻擊,遭到隔離,闖禍的就是這一隻鼬獾,被捕後很焦慮,但沒有抽搐等症狀,牠在30號晚上11點,闖入台南楠西山區一處民宅,兇猛的攻擊咬傷小黑狗,主人發現後,通報動保處,現在一狗一鼬獾,都在隔離觀察,雖沒有明顯狂犬病症狀,但動保處還是打了疫苗。

  而在美濃,也因為有暴斃鼬獾,確定感染狂犬病,讓居民恐慌,帶寵物搶打疫苗,把死亡鼬獾送檢的民眾也說,當時差一點拿這隻鼬獾來加菜,還好沒有真的吃下肚。而週四,動保處還會發1000劑疫苗到美濃施打,也提醒民眾不要讓貓、狗接近野生動物,以免發生感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