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08/02 12:00

染病鼬獾闖南投市? 離人越來越近

綜合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全台狂犬病案例新增到23例,光在南投就已經多達10例,可怕的是,現在就連南投市也被發現暴斃鼬獾,雖然還在檢驗中,但消息傳出,人心惶惶,因為一旦確定案例後,等於宣告狂犬病鼬獾脫離原本的居住地,闖進人口密集地區,非常危險。

  狂犬病肆虐,就像瘟疫一樣,不斷擴散,疫情還沒止血,南投市,又發現一隻暴斃鼬獾,全台確定病例例,光是南投就已經佔了10例,現在南投市也有鼬獾暴斃,消息傳出,人心惶惶,南投縣13鄉鎮,就已經有八個被列為高風險區,包含鹿谷魚池水里國姓,仁愛信義竹山和草屯,總共十起確定病例。

  而南投市人口密度是全縣最高,不管是行政機構工業區住宅區,全都集中在這裡,如果這隻暴斃鼬獾,被證實也有狂犬病,就代表疫情已經擴散,狂犬病鼬獾,已經闖入人類的居住地,整個南投,只剩下名間中寮集集,還沒有發現可疑疫情,但這三個地方,也都是山區,民眾擔心,這道最後防線,也會跟著淪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